Uber Eats攜手明台產,外送業首創第三人責任險 [2024/4/3]

為提供外送員更多保障,Uber Eats 1日宣布攜手明台產物保險,共同研議為Uber Eats平台上符合資格的外送合作夥伴提供第三人責任險,成為台灣外送產業的首創保險產品,已由明台產物保險公司提交台灣保險主管機關進行商品審查中。

據了解,明台產險專為Uber Eats外送員設計的「第三人責任險」,僅針對第三人傷害負賠償責任,不包括第三人的「財產損失」。也就是外送員在外送過程中,若發生車輛或與行人踫撞,造成第三人的體傷或身故,保單將就超過強制車險賠償的部分,負賠償責任,但恐怕不包括外送員若因疏失,造成外送食物受污染,使第三人食物中毒的體傷或身故的賠償責任。

Uber Eats表示,目前平台的外送夥伴有6萬至8萬人,Uber Eats攜手明台產物保險合作的全新保險商品,使Uber Eats外送合作夥伴在外送行程中,如有因交通事故造成第三方傷亡的情況,將有相關保險方案啟動相關處理和保障。Uber Eats指出,一旦該保險商品經核准通過,Uber Eats將於今年中將這項保險提供給Uber Eats平台上符合資格的外送合作夥伴。

目前,Uber Eats平台上符合資格的外送合作夥伴,已享有團體傷害險的保障。Uber Eats台灣代理總經理卡蒂克瓦蘇德(Karthik Vasudevan)表示,第三人責任險將使平台上的外送合作夥伴保有他們重視的彈性接案機會和自主選擇的基礎之上,獲得多一層的安心。Uber Eats 期待在此方案獲得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能夠儘速為符合資格的外送合作夥伴增加額外的第三人責任險。

明台產物保險總經理陳嘉文表示,明台產物保險和Uber Eats攜手合作,共同努力為其平台上的外送合作夥伴添增多一份安全與保障,並續與相關主管機關保持緊密溝通,朝取得新商品的核准目標邁進。

本篇文章轉自: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