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溢保單革新健康保障 [2024/2/7]

 

 「外溢保單」近來風靡一時,成為保險市場的矚目焦點。這種新型保單的出現,不僅改變了保險的核保標準,更將保險由傳統的「事後理賠」轉向更加注重「事前預防」的新方向。
對於哪些保戶適合投保外溢保單,答案並不單一。然而,在這個新保單的興起中,一群原本因為健康狀況而在一般醫療險投保時遭到拒保的人們受益良多。以血糖異常為例,這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很多保戶在傳統的保險申請中因此受到拒絕。然而,有了外溢保單的推出,這些被拒之門外的患者卻找到了一個曙光,他們的體況可以在弱體外溢保單的投保範圍內順利通過核保。這意味著,原本無法獲得醫療險的患者,現在可以享有保障,提升了他們的生活品質和安全感。

外溢保單的核心理念在於鼓勵保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配合保險公司的規定的回報機制。這種雙向合作的模式使得保險公司能夠更全面地了解保戶的健康狀況,同時也激勵了保戶採取更積極的生活方式。當保戶能夠有效地管理自己的健康,外溢保單也因此提供了一系列的回報,如現金給付、折減保費、增加保額,以及其他促進健康的服務。

對於保險公司而言,這也是一種創新的保險產品設計,有助於提高客戶黏著度和忠誠度。透過外溢保單,保險公司不僅僅是單純的賠償機構,更成為了保戶健康的合作夥伴。這種轉變不僅有助於建立更緊密的客戶關係,還能夠降低風險,因為保戶在健康管理上更加主動,減少了理賠的需求。

此外,外溢保單的出現也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社會中存在的保險不公平現象。傳統的醫療險通常對於患有慢性病的人群實施較高的保費,或者干脆拒保。這使得一些本應該得到保障的人因為健康狀況而陷入風險之中。有了外溢保單,這一問題得到了一定的緩解,保戶無論患有何種疾病,只要能夠積極參與健康管理,都有機會獲得合理的保障。

然而,外溢保單也面臨著一些挑戰和爭議。首先,對於保戶來說,可能需要更主動地參與健康管理,包括定期的體檢和報告健康狀況。這對一些忙碌或不願意付出努力的人來說可能是一個障礙。其次,保險公司需要建立完善的資訊系統和溝通機制,以確保有效的健康管理和風險評估。最後,外溢保單的設計需要平衡保戶的需求和保險公司的利潤,以確保長期的可持續性。

總的來說,外溢保單的興起帶來了保險行業的一場革命。它不僅滿足了原本被忽略的一群患有慢性病的保戶的需求,還促使了整個行業轉向更加注重健康管理和預防的方向。隨著這一新型保單的不斷發展和完善,相信它將在未來成為保險市場的一個重要趨勢,為更多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

文章來源:Sc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