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變數多,旅綜險投保持續增 [2024/1/11]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日前發生芮氏規模7.6級強震,一度造成部分航班停飛,不少旅客原本規劃的行程也因此被迫中斷。此外,近期也傳出數家航班發生問題,導致不少旅客旅遊計劃大亂,產險業者表示,國外旅遊變數多,旅綜險投保持續增。

兆豐保險表示,出門旅遊除了基本的旅行平安險保障外,自費投保旅行不便險,只要在出發前碰上航班因故延誤或取消,在符合條款範圍內且非屬不保事項者,即可得到旅行不便險的保障

兆豐保險表示,如果擔心出發前或返國時,因颱風、地震等天災導致航班延誤而被迫滯留當地,建議可投保旅行不便險,被保險人只要是出發前,因地震、颱風天災等因素,導致原本預定搭乘的定期航班因此較預定出發時間延誤達4小時或是預定前往之地點因天災等因素被迫更改旅程,其增加的交通、食宿費用皆能申請理賠。

正因多數民眾都知道投保旅綜險重要性,因此,旅綜險近一年投保件數明顯增。

針對這次日本地震,安達產險表示,該公司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理賠案的申請,不過,如有投保旅行不便險,遇到日本石川地震無法如期搭機因而打亂回國行程時,即可以申請在旅行不便險中有旅程更改保險(限額內損害填補)及旅行文件損失保險(定額)。

舉例來說:某保戶由台灣出發前往日本東北跨年,不料竟然在元旦遇到了大地震導致對外道路中斷,無法如期搭元月2日班機回台,直到強震後第三天新幹線恢復行駛後, 該保戶才搭上元月4日班機返台。在回台之後,該保戶即可針對1月2日至4日的額外住宿費用提出理賠申請做部分損害填補。

兆豐保險表示,旅行平安險則是保障旅程中因意外傷害導致失能、身故或是醫療住院等費用理賠,主要給付項目包含:因意外導致的身故或失能保險金,以及海外突發疾病衍生的門診、住院等醫療費用,保戶只要在出發前1小時上網投保即可。

另外,不少產險都有推出國外旅平險早鳥方案,比出發前1小時上網投保的方案給予較多的保額。

文章來源:工商時報